前言

为了给mac找一款合适的android模拟器,先前使用的Nox player,但是老哥这Mac版本好几年都不更新了,使用的VirtualBox也不兼容。

替代者

网易MuMu模拟器 号称非常快,主要是Mac版本有更新。其它的都不行。

配置Charles抓包

以为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模拟器,没想到配置Charles抓包时遇到很多问题(我这使用的是Mumu版本是1.9.1)

SSL代理配置问题

正常情况下的代码只需要配置ip和端口就可以,但是发现配置保存后,不能进行输入,修改成无代理就又可以了,后来各种找发现还得在配置中不使用代理中要配置10.0.2.2这个ip,好像是模拟器内部要用这个地址。

SSL证书安装问题

配置好代码ip后,要下载Charles的证书并安装,这时要配置模拟器的解锁密码,如果遇到输入正确密码后不能安装的问题,则可以考虑重新配置一下密码,大于6位的吧

多开问题

对于Nox player可以进行真正意义的完全多开(模拟器环境隔离),Mumu只是实现了简单的多开,不能使用不同版本的app,目测只是一个镜像。但是好在能使用了,希望后续开发团队可以支持。

软件窗口问题

如果在Mac使用窗口操作工具对Mumu进行操作,则可能一下子就找不到应用了,只能重启,正确的使用方式是使用Mumu菜单中的窗口下的拼贴功能,使用起来还不错。